奥运会金牌浪花

分类:我的文摘
2008-08-16 09:40 阅读(?)评论(0)

永恒友谊的象征
   在1933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上,美国选 手施莉获得了跳高的金牌,然而她十分感激另一位美国女选手迪特里卡逊。迪特里卡逊是该届奥运会跳高银牌的获得者。她们两人互相勉励,互相学习,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奥运会结束后,她俩把各自的奖牌对半切开,互换一半再接合起来,成为两块半边金半边银的奖牌,各留一块作为两人友谊的永恒纪念。
金牌使他们喜结良缘
  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的开幕式上,闻名于世的美国田径运动员欧文斯的孙女亨普希尔作为火炬接力跑 的最后一棒运动员跑进运动场时,就引起了美国拳击运动员第尔曼的注意。亨普希尔匀称的身材,特别是那发达的肌肉显露出的力与美,对第尔曼有一股独特的魅力。第尔曼在洛杉矶奥运会上获得了91公斤级拳击比赛的金牌。奥动会后,他俩相识了。亨普希尔很理解第尔曼所获得的金牌里蕴含着的酸甜苦辣。第尔曼则十分敬重亨普希尔受家庭和环境的熏陶而养成的勇敢而倔强的性格。经过3年的恋爱,1987年7月25日,他们终于在美国芝加哥大学举行了婚礼。
仍掉金牌以示抗议
  在1960年的罗马奥运会上,美国运动员克莱获得81公斤以下级拳击比赛的金牌。这位克莱就是日后成为世界拳王的穆罕默德·阿里。克莱改名是为了抗议美国的种族歧视。阿里尽管获得了金牌,但并未受到器重,仍然深受种族歧视之害。他气愤之极,把用多年汗水换来的奥运会金牌扔到美国俄亥俄河中。
纪念性金牌
  1980年的第22届奥运会在莫斯科举行。由于苏联入侵阿富汗,国际局势紧张。美国、加拿大、西德、中国、日本等一大批国家先后宣布不参加莫斯科奥运会,可是,很多有资格参加这届奥运会的选手却感到难以接受。这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因为运动员生涯短暂,失去了4年一次的大好时机,这对稳拿金牌的运动员来说是多么遗憾!为此,美国只好做出决定:发给准备参加这届奥运会的每位选手一枚纪念性金牌,以示安慰。
救命的金牌
  1960年的罗马奥运会上,埃塞俄比亚皇帝海尔·塞拉西一世的卫士阿贝贝·比基拉,光着脚参加马拉松赛,以2小时15分16秒2的成绩打破奥运会纪录而夺得金牌,为埃塞俄比亚建立了奇功。后来,阿贝贝参与了埃塞俄比亚皇家卫队发动的一次政变,政变失败了。海尔·塞拉西一世皇帝念在阿贝贝得过奥运会冠军而决定不再追究他。一枚奥运会金牌救了阿贝贝的命。接着在1964年的东京奥运会上,阿贝贝再接再厉,以2小时12分11秒的优异成绩再次夺得马拉松冠军,成为奥运会史上第一个两次获得马拉松金牌的人。
阴差阳错
  1924年,法国巴黎第八届奥运会上,男子五项全能的第一名芬兰的意·莱赫托宁,第二名为匈牙利的意·萦菲。其实,当时的记时员听错了200米跑的成绩,把索菲的22秒8错听为23秒4,这样使本来总成绩第一的索菲成了亚军,又由于当时没有举行当场发奖仪式,故索菲还自以为是冠军,一直蒙在鼓里。待索菲回家中,拆开由奥委会寄来的邮包,一看,是银牌才恍然大悟。他找到了当时的三位裁判,请他们出具了书面证明,但奥委会早有规则成文,成绩不可随意更动。索菲只能遗憾终身。

  最后修改于 2008-08-16 10:58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感受中的宁静 下一篇:雨季中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