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

分类:心情日记
2009-08-24 07:56 阅读(?)评论(0)


    从一本书中读到《三词经》,其中有这样一句:有三个问题必须思考:生命、死亡和永恒。面对生命,任何人无可选择;面对死亡,任何人无可逃避;什么是永恒呢?也许面对,就是永恒吧!
    荣,我的儿时玩伴,闺中密友,于2009年8月19日深夜带着对美好生活的眷恋,带着对亲人朋友的眷恋不愿地离开了,她走时嘴里清晰地说着过几天带着孩子去摘苹果,眼角流下一行清泪。她是那样美丽,那样迷人,让人不忍去想可怕的癌细胞侵袭她的肉体,让人不忍去想她的生命已经终结的事实。
    此前两个月,接到荣的先生的电话,说荣已经不行了,现在北京301,我很震惊,荣是我从小到大的玩伴、姐妹、至交,听此消息,竟没有一句反应的话要说,怔怔地挂断了电话。其实,在此之前我已经知道了些荣的病情,去年10月份手术是我先生给做的,胃部三分之二切除,切片病理检定,初步确诊为胃癌晚期,之后我每天给荣通电话,和她聊天,见术后的她渐渐恢复了体力。恢复了情绪,像个健康人一样,我的内心还是很欣慰,竟然完全忘记了这个诊断,甚至还有些怀疑是不是医院误诊。
    时间在一天天过着,由于工作忙碌生活琐碎,无暇顾及与荣相聚,与荣交流了,甚至几次接到荣的电话,要我去吃她做的饭我都没有时间,告诉她有时间我一定去,这话是一句很不安全的承诺,很容易实现也很难实现,在内心里一直惦记着去看她,却又忙碌不堪,当我想去见她的时候,她已经在留恋这个世界了。我去了北京,和她通了话,但是,她是特护病房,当时又在闹猪流感,不让探视的。我手捧鲜花,定定地站在301医院门口,孤独而且哀伤,我此时很绝望。 

    伴着凄婉的哀乐,荣的遗像笑望着前来送别的亲友,眼神深邃而充满希望;而躺在鲜花丛中的她是那样安详,好像在熟睡,我真希望这凄婉的乐曲停放,不要吵醒她。
    在我的意识里面,尽管知道了荣的病情,但一直以来,看她那样鲜活地生活着,看她依然美丽的面容,我很难把这些和死亡联系起来,直到如今我依然坚信她还活着。
    由此,我在思考,生命,究竟是什么?而永恒又是什么?

  最后修改于 2023-07-25 09:15    阅读(?)评论(0)
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