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的思绪

分类:心情日记 | 标签: 地震  
2008-05-16 12:54 阅读(?)评论(0)

女儿忽然问我:妈妈,人有几条命?

在此之前,她的目光一直没有离开电视屏幕,那里正在播报着四川地震灾情。她看到了许多和她一样的孩子被掩埋在废墟里和遇难的画面,从她的眼睛里我看到了一丝泪光,也读到了其中含义。

我把她揽在怀里,轻声说:人只有一条生命,但是,如果我们都为这条生命去努力,一条生命可以变得更多。她忽然站起身来,从她的书橱里拿出了她的储蓄罐,倒出了她几年来积攒的所有硬币,那哗哗的声响,让我的心颤抖。我说:孩子,去吧,去小区居委会,把它们交给刘爷爷。说着,泪水已经流了下来。

我有些茫然,每次看到这些报道我都泪流不止。在我6岁的时候,我经历了一场前所未有的灾难,而30多年后科技发达的今天,灾难还是不能幸免,这是为什么?我记得我是怎样爬出废墟的,我记得我眼前用苫布盖着的成垛的尸体,为什么我现在还要看到这些?我痛苦地不知所措。我不敢看那些画面,那些走在天堂路上天真烂漫的孩子们,那些痛哭的亲人,那些求救的目光......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雨季中 下一篇:该日志被锁定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