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中的宁静

分类:心情日记
2008-08-20 10:43 阅读(?)评论(0)

秘  密

     总喜欢在一个闲暇的休息日收拾整理过去的东西——几封书信、过去朋友的赠物(当然还有在当时称做情人的)、少女时候笨拙的诗句和字画、心情日记……对于我来说,每次看它们,不,是读它们,感受都不一样,偶尔会有一种失落的感觉:怎么不多记录一些旧时的事呢?事后再把它们整理好放回原处锁好,做这些的时候当然瞒不过我孩子的眼睛,他们会过来问我:妈妈,能让我知道那是些什么东西吗?我说:可以,不过,有的是我的秘密,你们还不能知道。然后他们会问:妈妈怎么那么多秘密?我会笑着回答:不,妈妈没有太多秘密,秘密只有一个,记着,每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都会有很多在当时来讲的秘密,但经过时间的推移或其他原因,有些秘密会不经意暴露在阳光下,也就成不了秘密了,但你得有秘密,没有秘密的人是没有魅力的,无论如何你们得学会保守秘密,不论是别人的还是自己的。
    后来他们也都有了在他们自己看来是秘密的秘密。因为在这过程中,我曾教育他们如何学会保守秘密,所以我不知道我的两个孩子他们自己的秘密是什么,有时我会傻傻地好奇地问起他们,而他们也都会神秘地对我说:保密的哟!

思  想

     作为女人,应该学会思想。这样的结论虽然不能称为宁静定律,但也是大多数人的共识。人人都有思想,但思想有深有浅。思想需要储备相当的知识信息,需要自己绞尽脑汁地分析,需要冷静客观周到深刻地进行检索,因此思想也是一项重脑力劳动。
    在爱情婚姻问题上,男人思想一番宣布说,他们喜欢并需要顺从温柔的女人。许多女人对此便毫不怀疑,欣然接受,省心省力地做了一个贤妻良母后才发现自己处处被动受挫,才发现自己在婚姻生活中完全丢失了自己。
拥有知识不见得拥有思想。很多女人接受了高等教育,占有了相当的知识,但实际情况是,现实生活中自有很多男人替女人思想,从而使很多知识女性在男人的世界里安分地生活。而一旦情况发生突变,她们便无所适从。
    人生的大主意还需要女人自己来拿。

忍 耐

     凡.高在成为画家之前曾到一个矿区当牧师。一次他和工人一起下井,在升降机中他陷入巨大的恐惧,颤微微的铁索在喳喳作响,箱板在左右摇晃,所有人都默不作声,听凭这脆弱的声音把他们运向一个深不见底的黑洞,这是一种进地狱般的感觉。事后,凡.高问一个神态自若的老工人:你们是不是习惯了?不再感到恐惧?这位坐了几十年升降机的老人答道:不!我们永远也不会习惯,我们永远感到害怕,只不过我们学会了克制!
    我想起我前段时间日子过得不是很顺心,工作的压力生活的烦琐使我无法面对一个个无眠之夜,空中的繁星,夜里的天籁之声,甚至树影的婆娑不再是情景中的诗意,而是眼前的纷扰,让人烦躁不安,面对这样的夜晚,种种阴暗的念头就会出现,仿佛人生所有的经历,就是为了让你在这一刻体验孤独,让你一次又一次问自己活着是为了什么。
    但我得活着。活着就得忍耐,忍耐就是把最坏的捱过去,剩下的便是最好的了。

  最后修改于 2008-08-21 22:08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